你问西湖水偷走他的几分美

[黑邪] 意外怀孕怎么办

ABO设定
 丑(?)媳妇迟早要见公叔的故事
 三叔也在,因为想老吴家的男人整整齐齐
 似锅小品

——-
 这天,解雨臣和霍秀秀为了表示对吴邪定居北京第二百一十五天的祝贺,热情地请他一起去......

体检。

“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住了多少天??”吴邪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秀秀挽着他的胳膊:“别管那么多啦,总之就是来检查一下身体嘛,不上血的事实你老也不听我们劝。”

于是面前眉毛愁成八点二十的医生拿着吴邪的单子欲言又止。

饶是抱着“活一天赚一天”心态的吴邪也觉得气氛凝重得瘆人。

“你的身体情况确实很不好,不过我想你应该有心理准备。”

吴邪点头。

“不过只要注重保养,平安活个十年八年倒也不是问题。”

吴邪再点头。

“最后还是要恭喜你。”

吴邪愣了。

这恭喜啥啊,恭喜我暂时不用英年早逝吗?

“你已经怀孕八周了。”

吴邪终于懵了。

霍秀秀完事的比较早,站在门外等吴邪。

吴邪面色如常,但神情有些恍惚。

想抽根儿烟,又想起来这是在医院。

“啊——”

嘴里头一甜。

霍秀秀剥了颗水果糖塞进他嘴里。

荔枝味的,还不赖。

“你没事吧?”

其实霍秀秀也担心,万一真查出来个大病小灾的,吴邪不在意,他们可跟着揪心。

霍秀秀从他手里抽出体检报告。

浏览了一遍松了口气。

“没什么大事就行,有几项指数异常也是因为怀孕的原因。不过这回你可必须戒烟了,你看你的肺......”

“怀孕?什么怀孕?”解雨臣下了楼,就听了半句话。

“是吴邪哥哥,他怀......孕......
 了????”

霍秀秀的表情从欣慰,到崩溃。

解雨臣拍拍她的肩。

“黑瞎子?”

吴邪摊手:“我都不知道还有别的可能吗?”

“不,我不接受。”霍秀秀木然道。

“保尔柯察金说过,当所有的可能性都被排除,剩下最不可能那个也是可能的。”解雨臣一边打字一边说。

“......那好像是福尔摩斯说的。”吴邪喀哧喀哧几下把糖咬碎。

“没差多少。”

霍秀秀看起来要杀人。

吴邪扶额:“用得着这么意外吗,我们是正当情侣。”

解雨臣抬眼看了一眼吴邪:“姑且合理怀疑一下你们这段不稳定关系的稳定性。”

霍秀秀插嘴道:“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形状。”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看电话!吴邪哥哥都未婚先孕了你还不管管他!”霍秀秀锤了一下解雨臣背。

“我刚让助理买了个原子弹,一会就把黑瞎子家轰了。”

吴邪觉得嘴里甜的发腻。“你就没考虑一下周边居民的感受吗。”

霍秀秀眨了眨眼睛:“那好像是我的房子。”

解雨臣淡定点开微信。

“小李,原子弹不用了,叫几个人把黑瞎子绑了吧,卖到煤矿挖煤,钱转你秀姐帐上。”

“作为正当伴侣我不应该也有一份吗?”

霍秀秀睨他:“你和你的正当伴侣什么时候把欠的租一并缴齐?”

吴邪:“你卖吧我不拦你卖到泰国当人妖都行。”

吴邪此人,有时心思缜密能织一张惊天大网整垮汪家,有时又心似平原能跑马。

肚子里多了个崽子这种虽然没什么真实感但好歹也算人生大事的事居然暂时被吴邪抛在了脑后。

不过谈生意时桌上的酒统统换成了茶水。

吴邪啜饮一口香茗,神色淡定又从容。

“我跟你爹和你三叔在北京了。”

吴邪收到这样一条微信。

一旁的伙计看着自家老板上一秒还在悠闲装逼这会儿跟猴屁股叫火燎了一样。

“您三位在哪儿呢,我现在去接。”

“不用了,我们来主要是想见见孩子他爸。”

孩子?他爸?

见谁家孩子谁家爸?

吴邪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他们要见的可能是自己肚子里这个崽子的另一个爹。

吴邪觉得自己还能挣扎一下。

“你跟他,一起过来。”

吴邪抹了把脸,放弃抵抗的念头。

给黑瞎子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有点吵,估计黑瞎子在买菜。

“你一会过来一下,有个大事要通知一下你。”

“啥事儿啊,小满哥要下崽儿了?”黑瞎子那边还在跟人讲价。

吴邪听了两耳朵忍不住道:“唉一会别忘了买点西红柿,冰箱里还有牛腩晚上炖点吃。——不是小满哥下崽儿。”

是他妈的老子快下崽儿了,下的还是你的崽儿。

“我爸我叔他们过来了,想见你。”

黑瞎子价也不讲了,一百块钱递出去差点就忘了接找零。“啊?”

“你赶紧过来吧,我二叔也在,我顶不住他啊。”

“这也太突然了吧?是不是得准备点啥,芹菜茄子成吗?”

“还有西红柿。”

“想吃鱼吗我买两条啊?”

“行你看着来吧。准备倒是不用,估计他们就是打算来个猝不及防......有个挺重要的事我忘了和你通气儿,你一会过来我在跟你说吧。”

于是黑瞎子就左手拎菜右手拎鱼和肉穿着一件钢铁侠T恤七分家居裤从公交车上下来颠颠儿跑过来。

上帝保佑他穿的不是拖鞋。

“你这件衣服啥时候买的我咋没印象了?换口味了?”

“你不懂,这叫缺啥穿啥。”

吴邪默了一会。“你缺铁吗?”

“不,我缺钱。”

吴邪吸了一口气,面色凝重了起来。

“我爹他们就在楼上,这回他们来也不是为别的,就是为这事。我想着告诉你来着后来忙忘了。”

黑瞎子看他。“其实你是钢铁侠?”

“不是,我怀孕了,两个多月吧。”

“哦。”黑瞎子点点头。

吴邪看他没反应,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给点回应行不行?我感觉你听小满哥下崽都比这个惊讶。”

“我今天衣服好像穿错了。”

“啥?”

“不应该穿钢铁侠,应该穿金刚狼。”

就算当初进新月饭店见霍仙姑时吴邪也没有这么局促过。

大概当时不知道事后会发生什么。

但是今天他跟黑瞎子进这屋,死不了也得脱层皮。

不过脱的反正也是黑瞎子的皮。

黑瞎子突然握了握吴邪的手。

向来干燥温暖的手掌出了一层汗。

吴邪不合时宜地笑笑。

他以前活的像个弥勒佛,在世而不入世。

现在呢,因为马上要见对象的家长这种大部分小青年都会经历的场面而紧张地手心直冒汗。

“我爹还是比较温和的,你嘴甜点儿啊。”

“我嘴儿甜不甜菜市场卖菜的大妈大姐小姑娘还不清楚?”

“别磨咕了二叔催我了。”

“我现在去做个造型还赶趟吗?”

吴邪退后半步打量了一下。“这样挺好的,青春有活力,向上且积极,一点也不像奔百的人。”

于是两个经历过各种腥风血雨阴谋诡计的沧桑男人,多多少少有些忐忑不安地推开了包厢的门。

“爸,二叔,三叔。这是我对象,姓齐。”吴邪开门见山直点主题。

黑瞎子笑的也十分灿烂阳光:“伯父,二叔,三叔。”

吴三省面皮一抖。

他娘的这货出生那会大清都他奶奶的还没完蛋呢,这声叔喊的他感觉少活好几十年。

吴一穷表面镇定自若倒茶的手微微颤抖。

吴二白气定神闲。手一挥。

“坐。”

黑瞎子麻溜拉开吴邪边上的椅子把他按座上。

自己屁股还没着椅面,吴二白看了他一眼。

“没说你。”

黑瞎子又麻利儿地把刚拉开一半的凳子塞回去。

“标记这事,怎么没跟家里说?”

吴邪打哈哈:“太忙了,忙忘了。”

“小兔崽子这么大事儿你也能忘?!
 老子不过坑了你两把你倒是能记一辈子!”吴三省手头就是缺个账本儿,不然早甩吴邪脸上了。

“你们俩,啥时候好上的。”吴一穷终于发话了。

黑瞎子跟吴邪对视一眼。

“小半年了,我们本来想生活稳定了再跟他回家里走一趟,没想到你们大老远来了,没准备啥不好意思啊。”

吴三省见黑瞎子装的跟个人似的就来气。

不过没法子,崽子都揣上了,他再棒打鸳鸯也没意思。

只能咕嘟咕嘟灌茶。

吴二白哼了一声。

显然也没跟自家大哥兜实底。

吴一穷落在吴邪身上的眼神很复杂。

他的儿子虽然是个omega,但聪明独立,很有自己的主意。

他嘴上从来不说,心底里最是为他而骄傲。

后来吴邪还是没能从这汪浑水里逃开。

又把除了自己的所有人从命运的泥沼里摘出来。

他虽然担心,生气,也觉得他儿子真了不起。

对于吴邪没告诉家里人标记这码事儿
 他其实没那么生气。

更多的是想来看看儿子过的怎么样。

“吴邪,你出去转转吧,我想单独和小齐聊几句。”

吴邪正在埋头研究桌布上的花纹,闻言抬头看向吴一穷。

惊觉小时候在他眼里像个军事家哲学家思想家的爹,老了不少。

黑瞎子拍拍他的肩。

吴邪走了出去。

脑子里纷纷杂杂的。

他不是个让父母省心的儿子。

小时候带着小花秀秀上房揭瓦,上学时也没少调皮捣蛋,毕了业安稳日子没过几年又自己往一堆理不清的局里钻。

钻完了还不甘心自己下套让人钻。

半辈子活的像个穿山甲似的,尽钻套玩了。

把命都造的虚无缥缈了,又找了个同样虚无缥缈的对象,每天却难得过着柴米油盐的日子。

现在还多了个崽子。

在世为人的感觉倒是越发强烈了。

吴邪摸了摸兜想抽烟。

又想起八点二十医生告诫他要想对胎儿好就得戒烟。

最后买了根阿尔卑斯。

还是荔枝味的。

原因无他,就是甜习惯了。

溜达回包厢门口。

黑瞎子走出来。“跟你爹他们唠唠吧。”

于是吴邪进屋,挠了挠头,掏出几根棒棒糖。

“我现在戒烟了,身上没别的,拿这个将就一下吧啊。我也不挨个给点火了。”

吴一穷乐了,先撕开一个放嘴里。“这糖啊,高中毕业以后我是再也没吃过。”

吴二白也拿了一个。

吴三省瞅了半天,还是没好意思往嘴里塞。

吴邪越瞅越觉得这场面诡异。憋笑憋的嘴角直抽。

“你妈给你转了好多公众号文章,对养胎好,你回去记得看。”

吴邪应声。

“其实你找什么样的人我们都不会怎么反对,我跟你妈也不指望你怎么样,平平安安的就行。”

吴邪重重“嗯”一声。

“我看小齐也挺好的,知道过日子,跟人家好好过。”

吴邪额头一跳。

“我们走了。”

吴邪起身。“晚上回我那吃顿饭?”

“不了,一会高铁误点了。过年你们都得回来啊。”

“一定的。”

吴邪上前抱了抱吴一穷。

“多大的人了。”

“也是您儿子。”

吴三省小声道。“我他娘的还是你三叔呢。”

于是吴邪又给了吴三省一个熊抱。

最后是吴二白。

“多回家看看。”

“知道了。”

目送吴家上一辈儿的男人们上车。

吴邪可得着空打趣黑瞎子了。

“见我爹就这么紧张?”

黑瞎子单手搂过吴邪肩头。“虽然你师傅我英明神武无人能及,但还是有不少事情触及我的盲区。”

“比如?”

“见家长,还有当爹。”

吴邪反搂过他。“嗨,谁不是呢。多多指教了,孩儿他爹?”

“你也是,孩儿他爸。”




-完

评论 ( 19 )
热度 ( 939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舟不渡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