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西湖水偷走他的几分美

[瓶邪]老有所依

吴邪最近似乎对“老”这个字眼特别敏感。

头几天吴邪和张起灵出门买东西,正好遇上化妆品做促销。

刚实习的年轻小姑娘见着俩人拽着就不让走了。

一个劲冲吴邪热情地介绍:“先生您看看这个吧,特别适合中年男人保养皮肤,效果可好了。”

这要放以前,吴邪肯定推脱两句赶紧溜。

可没等他迈出步子,人家姑娘下句话说完,吴邪硬生生又缩了回来。

——“旁边这位是您弟弟吧,皮肤真好。”姑娘冒着星星眼看着张起灵。

弟你二大爷。

吴邪面无表情,咬牙切齿地吐出两个字:“我买。”

看着手里的小票吴邪恨不得去撞墙,冲动害死人。

直到回家,吴邪还在纠结这个事儿。

不得不感叹人比人得死,张起灵那张脸绝对比商场门口的广告上任何一个明星都更具有吸引力。

吴邪气不过,上去冲着脸蛋掐了一把。

啧,手感不错,那姑娘没说假话。

晚上张起灵刚准备去洗澡,就看见吴邪站在洗手池镜子前左照右照。

吴邪看见他,笑了笑:“人不服老不行,都有白头发了。”

张起灵拨弄一把他头上的毛“不老。”

“得了。”吴邪移开他的手,递过一条毛巾:“你就别气人了,赶紧洗赶紧睡。”

第二天,吴邪宣布吴家菜谱从此一律换成成以美容养颜为主,清淡滋补为辅的菜肴。

也得亏了张起灵不挑食,由着吴邪折腾。

不过就算如此张大爷万年不变的面瘫脸在吴邪鼓捣出两杯青不青绿不绿的蔬菜汁后隐隐有变得跟这两杯液体一个色儿的趋势。

除此之外吴邪还坚持内服外用都不放过的原则,高级护肤品统统都往脸上糊。

解雨臣倒是对此表示喜闻乐见:总算找着个人陪他扫荡男士化妆品部了。

至于手下的伙计都认为这没什么奇怪的,毕竟他们老板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正常,这才是正常的。

只不过偶尔还是会给他们脆弱的心灵造成一点小冲击。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心情不那么明媚的黎簇抱着一摞账本哐哐砸门。

“吴老板,这个月的账收来了,你看……”

抬头看见吴邪的“大白脸”后,黎簇的大脑彻底当机。

“呔!妖精!还我老板!”

吴邪抄起账本就冲黎簇脑门子一削:“大惊小怪什么?你是没见过我还是没见过面膜?”

黎簇委屈地摸摸脑门,还是觉得不是老板被魂穿就是自己没睡醒。

“那账本……”

“这点事儿都干不好我养你干嘛的?自己处理去。”

黎簇吐吐舌头,看这甩手掌柜的风范,还是原来的味道。

“老板您慢慢敷着回头别忘了吃药。”

随着大门关上的一瞬间又飞出一个烟灰缸。

黎簇心有余悸的摸摸胸口,这要砸脸上可毁容了。

这么过了几个月吴邪没发现自己有什么变化,反倒把张起灵养的比以前还白嫩。

没地方说理去了。

“小哥,晚上楼外楼有个应酬,我就不回来吃了。”吴邪边整理衣服边回头冲张起灵说道。

“厨房里有菜,你热一热吃吧。”

张起灵抬眸看他,说了一句:“别喝太多酒。”

吴邪挑眉。

“知道了,不会喝太多的。”

这几年吴邪慢慢的将生意都交给了手下一些信得过的伙计,自己很少应付那些牛鬼蛇神了。不过这回不一样,单纯的就是几个大学同学吃个饭罢了。

虽然嘴上是说少喝,可饭桌上一帮大老爷们除了喝酒还能干嘛?

吴邪少不了被一顿灌。

“这几年老吴过得挺滋润啊。”“是啊,看着都比以前年轻了不少。”“看看我,啤酒肚都出来了。”

吴邪咧嘴一笑。

比脸嫩?他可比不过他家那位闷神。

一众人吃着喝着正高兴,吴邪看酒都送到眼前了,推拒不过也就多喝了点。

直到眼前景物都发虚才摆着手说:“不行了,真不能喝了。”

有人就笑他莫不是怕回去被老婆骂。

吴邪只是道:“这几年折腾的不少,好不容易安生了些,未来的日子还长着,我可惜命得很。”

吃饱了饭,有闲不住的人蹿腾着要去唱歌,吴邪婉拒了。

“还得回家陪老婆。”

在场的也都是有家室的人,彼此心照不宣地笑笑。

吴邪揉了揉眉心,脚步有点发晃的走出了饭店大门。

昏暗的路灯下一个人影静静地站着。

吴邪向前走了两步,张开胳膊:“小哥,来抱抱。”

张起灵闻到吴邪身上的酒味略微皱了皱眉。

吴邪却赖上了张起灵,反正天大地大,醉鬼最大。

大半夜的也没人会看他们两个男人,吴邪索性半靠在张起灵肩上,叫了一声:“小哥。”

“嗯?”

“我要是老了你会不会嫌弃我?”

“不会。”

“你肯定会。”

张起灵无语。吴邪故意用头蹭了蹭他颈侧。“你肯定会。”

“你要是敢嫌弃我,我就咬你。”

张起灵认真抚平吴邪眼角处一些细不可察的纹路,再次说道:“不会。”

“张家人的生命也是有限的。”

“我会陪你,一块变老。”

吴邪抽了抽鼻子,反应了一会,然后在一个巷子口抱住了张起灵。

“真好。”吴邪闷声道。

张起灵柔和了神色。轻轻弯起了嘴角。

“以后我可以嫌弃你了。”

……

张起灵把吴邪拽起来,用平淡如常的语气说道:

“回家,‘算账’。”

 

 

-   完

评论 ( 4 )
热度 ( 87 )

© 轻舟不渡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