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西湖水偷走他的几分美

[黑邪/知乎体] 有一对非常令人蛋疼的爹妈是什么样的体验

主要是对不靠谱家长的血泪控诉

答主应该是男孩emmmm

----------------------------------------------

有一对非常令人蛋疼的爹妈是什么样的体验

小时候常想离家出走 

谢邀。

这题我不答不行了。

先讲一下我的家庭。

我们家组成很简单。

概括起来讲就是一家三口就我最丑:)

我爹是个自由工作者。

在帝都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靠着不要脸混了个眼镜铺子。

而且他最令我佩服的一点是他房租都欠了三年了。

居然还能心安理得的住着。

我算彻底领悟啥叫成功就得靠死皮赖脸。

当然我爹也有其他工作。有时候会莫名失踪一段时间。

我一度甚至怀疑我爹是不是干那啥的。

并且越脑补越靠谱还天天把自己关房间里哭。

我爹问我咋了。

我哭的鼻涕眼泪满脸冲他吼:“你都出轨了别和我说话!”

我爹脸都绿了。

旁观的我的另一位家长大人笑的都不能自理了。

我这才后知后觉的尴尬起来。

导致后来再也没脸问我爹的真实工作。

而我爸就不像他这么神秘啦。

他以前是开古董店的,现在也是,不过主要靠管理家里叔叔留给他的铺子养家糊口。

他算是一个很典型的采取总体放养偶尔圈养式教育的家长。

反正比起我爹是事不管最操心的就是晚饭吃啥的糟心德行。

我没被养歪基本上是我爸的功劳。

反正各位朋友到此也可以理解我们家基本是个啥状况。

听起来感觉非常的book思议。

我小时候老以为我爹和我爸感情不怎么地来着。

晚上坐一块看电视我爸都不挨着我爹。

我问他。

他就告诉我,挨打挨惯了,条件反射。

我后来还把这事儿写日记里了老师还给我爸打电话了问我爸是不是有家里家暴情况。

我爸从那天起就不再让我写日记了。

虽然我不记日记了。但是我还能看到--我爸净挑我爹吃东西的时候跟他边上抠脚。

他们关系果然不好吧。

搞不好哪天就掰了回头逼我选一个跟着走。

我不想跟我爹啊他就会做青椒炒饭我都快吃吐了。

但是很明显我又想多了。

至少我都这么大了,家庭还是完整的。

而且我算明白了,我爹我爸就这个相处模式。

能不逼逼的事一概都动手解决。

我也奇怪过,这俩人是怎么凑一块去的。

我爹说,王八看绿豆呗。

我爸立马说,那也你是王八。

我爹:行行行,我大王八这小王八你小王八他爸,也是王八。

我:......为什么要骂我?而且莫名觉得被秀了是咋回事??

从小我在这个家里活的就特别不容易。

据我爸的青梅回忆我刚到这个家的时候才几个月,我爹我爸都没带过孩子没经验。冲的奶粉不是把我烫个半死就是喂奶的时候把我呛个半死。

并且放任我在家里四处乱爬最后这俩人想起我来的时候我在冰箱顶上边睡边吧唧嘴。

我爸还一直觉得我有当蜘蛛侠的天赋。

也许是因为有这么完蛋的家长,导致我在同龄人中算比较早熟的了。

并且因为他们工作性质的关系,我很少和其他同龄的小朋友玩。

我爹我爸又都是忙起来昏天黑地不着家的。

我的叛逆期于是就早到了那么一点又晚退了那么一点。

具体表现为抽烟喝酒蹦迪烫头打架恨天恨地恨老师屁事多恨老爹老爸不管我。

诸如此类。

我还为此和我爸大吵过一架,那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看见我爸对我发那么大的火。

就连一贯笑嘻嘻的我爹都冷着脸指着我鼻头骂我小王八蛋没良心。

我爹说他和我爸本来没想过要养一个孩子的,但是各种意外之下他们决定收养当时还太小太小又没有了亲生父母的我。

我晚上闹觉我爸就陪我成宿成宿的熬着,我生病了他比谁都着急在医院里直接昏倒了,我没来之前我爹跟他使了各种手段都拦不住我爸抽烟。我来了之后我却从来没见过我爸在家里吞云吐雾。

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其实我一直知道我爹我爸都对我很好,拿我当亲生的好。不能带我去各种地方玩,也不是他们的错。

我爹又说,他们这种人什么事都沾过,唯独为人父没有经验,他让我原谅他和我爸。

我哇地就哭了。

从那以后我在外头照样很混,小地头蛇一个,倔起来谁都没治。

一回家里立马乖乖夹紧尾巴,我爸说什么是什么。

我可以在任何人面前犯混,除了他们。

虽然平日里我的大事小事都是我爸管教我,但关键时候我或者我爸犯起轴来一巴掌抽醒人的总是我爹。

用我爹的话就是我的倔脾气和我爸简直一个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

我这个时候一般耸耸鼻尖,插一句嘴“那可不是,也不看我是谁养大的。”

我爹就把给葡萄藤浇水的水壶一扔:“得了得了我算看出来了这个家就我地位低你爷俩过吧。”

我一扒拉眼皮子。

我爸嘴上让我不许和我爹没礼貌,实际憋笑憋的很辛苦。

我十分得意,因为平时我爸都不敢轻易怼我爹,以前他俩没勾搭成奸,不对,两情相悦之前,我爸可是被我爹整的很惨。

我爸有一回轻描淡写的和我提到:“你爹以前让我吃过很多零食。”

我两眼放光:“那还不好!”

“两车。”

“......”

“还有巧克力。”

我的直觉告诉我不要讲话。

“六十盒。”

“......”

“还拿我钓过鳄鱼。”

“!!!”

我很疑惑为什么就这样我爸还能和我老爹在一块,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不过虽然如此我爹对我还是很好的。

我还记得我高二下半年的时候在外头不小心招惹了不该招惹的人,被堵墙角好顿揍,简直丢尽我四九城小阎王(自封的)的脸面。

窝一肚子火回家吃饭,我爹看我脸上没一处好地方问我是不是打架了。

我吭吭哧哧说没。

我爹说你装吧,你爸当年挨揍时候脸上色儿跟你一样样的。

我爸就骂他你问孩子就问能不能别每次都带上我我不要面儿的吗?

我爹投降,叼着牙签特别大佬的样子问我是谁主动挑的事。

我又吭哧半天。说只是一些小矛盾当时都解决了但是是对方小人事后报复。

我爹就说明天晚上他接我放学。

我神色一凛,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出现了“我不做大哥好多年”的旋律。

第二天晚上我跟做贼一样出了校门,果不其然我老爹依旧戴着那副我就没见过他摘几回的墨镜跟个街头混混二流子一样靠着墙冲我招手。

我羞耻地捂住脸,突然好想大吼一声我他妈根本不认识这个精神病。

果不其然那几个楞头又来了。

我跟我爹说我想自己摆平,结果那丫不知道跟哪儿端出来个小板凳就坐着看上戏了。

其实他根本没想过要来替我出气的吧。

我很绝望,尤其是在和这几个虎头八脑的二逼货色交涉失败之后更绝望了。

说时迟那时快我万万没想到这种级别的打闹对方还带刀。

我甚至连呼救都来不及匆匆忙忙抱住头。

下一秒那几个人已经被我爹一脚踹翻了。

拎着那个领头的哐哐就是两眼炮。

那帮小子一看就没见过世面,被我爹浑然天成的煞星气场震的无fuck说。甚至想喊妈。

完了我爹一人补一顿揍之后又精神分裂一样笑眯眯地教育了他们几句就让他们赶紧回家别让爸妈着急。

我这还没适应新节奏,我爹揪着我耳朵照我后背来两下。

一点没留情啊。我疼的是呲牙咧嘴。

“做人学着点你爸,该装孙子装孙子,你看你,没本事还要出来得瑟。”

“我爸不是不是让你拿他当反面教材了吗......”

“你也不敢和他说。”我爹很是无所谓。

我咬牙。

是,我还真不敢。

最终事情以回家我又挨了我爸的一顿嘴炮和两肘子而告终。

怼的还是我爹揍我那块。

有时候知道我家庭状况的人会不理解,这么多年没有妈妈真的心里不会不舒服吗。

我想了想,虽然我懂事的时候就知道我的家人组成和别人的不太一样,却从来没问过他们我为啥没妈的问题。我爹和我爸虽然看着不怎么靠谱,却也没怎么让我的童年有亲情上的损失,他们给我足够的自由,又能把一个不注意走歪了路的我拽回来。

和我爹我爸一起坐着啃西瓜看电视扯皮的时候,我就觉得生活从没这么满足过。

我也特别向往我爸和我爹这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感情。

小时候觉得,他们俩之间跟小说里电视剧里描述的爱情一点儿也不一样。

长大之后才明白,我爹活了那么那么久,还未被岁月磨平的一丁点温柔,都给了我爸和我。

而我爸平时和我爹互怼得欢。

上次他强行带我爹去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他这个十足十的无神论者也和我说我爹要是没大事,回去烧个十年香,就是折给他命都乐意。

写下这些,我无比庆幸我生活在这个家庭。

也庆幸我的存在对于他们不是拖累而是另一种形式的联系。

无比希望我的亲人能够一直身体健康。

也希望天下所有的家庭都能长久的幸福美满。








-完

评论 ( 26 )
热度 ( 54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舟不渡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