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西湖水偷走他的几分美

[all邪/吐槽体] 总有人前仆后继想当我后爹

去年……还是前年的脑洞?

苏,雷。

能带的都带了。

槽主儿子还是女儿……看你们心情吧?

---------------------------------------------------

吐槽君你好。

深思熟虑了很久决定来投稿。

题目就叫总有人前仆后继想当我后爹。

本人坐标杭州,颜值无关就不打分了。

这件事吧,和本人的直接关系,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因为今天我要讲的这件事的主角不是我,是我爸。

我爸是一个有车有房父母健康家境不错有事业心上进心责任感的中年男子。

相貌满分十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也至少能拿八点五分(真不是我滤镜)。

就是这样的一个优秀的人,他独自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喂养大,没找媳妇儿。

没错,实际上,他是我的养父,而我的亲生父母,早就不知道埋在哪个山沟沟里了。

我爸对我特别好,一点不委屈着也一点不溺爱。

小时候听老师讲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故事,对后妈这种生物产生了本能的恐惧。

死缠烂打不要我爸给我找后妈。

他居然也应了。

这么多年就自己过着。

我现在长大了,觉得特对不起他。

毕竟身边还是有个贴己的人好。

于是我爷爷奶奶成天到晚催他相亲。

我爸游刃有余地打着太极一推推走一个一推推走一个。

于是趁着放暑假我搬回我爸家,接了皇太后旨意劝父皇娶个皇后。

结果没呆半个月,这边话还没合计好怎么张开嘴,就察觉到我爸他之所以一直不娶媳妇,可能是另有隐情。

这还得谈谈我爸我工作性质,目前靠古董生意赚钱养家,不过前几年也不知道在做什么收入不稳定并且经常受伤。

那段时间我爸就和一个姓张的叔叔好上了……不,是建立了革命友谊。

我只见过他几面,印象中是个很好看但是性情冷淡的冰山面瘫系男子。

但是跟我爸在一块的时候周身的冷气似乎有所收敛。

我爸对这个好哥们可谓非常上心,从我爸零零散散的笔记里满篇子的“闷油瓶”(张叔外号)便可见一斑。而同样这个张叔更是对我爸屡次出手相救,暗中关注,默默帮助。

看起来只差临门一脚我就该管张叔叫妈了。

以上是我从我爸另一位过命兄弟胖叔那里听来全部故事得出的结论。

最后啊俩人你也不说我也不戳于是一段轰轰烈烈的生死之恋没等开始就这么草率的结束了。可惜啊可惜。

当然这其中含我瞎掰的成分,也可能俩人都没那个意思。

但是我确确实实质疑过我爸的性取向。

主要原因是我爸还有一个发小,人倍儿帅,倍儿多金,还单身。

他经常在行动上,言语上,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式不管我是否在场的撩我爸。

他对我也很好。

我发誓解叔刷卡的动作是我看过所有人中最帅的,尤其是在给我买游戏机的时候。

我爸也会抱怨他让别老给我买那么多又贵又不实用的东西,把孩子惯坏了。

解叔就会拍拍我的头,说孩子喜欢。

这场面,简直和谐的如同任意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

而且解叔来我们家的时候都是跟我爸睡一屋的。

所以我有一次偶然间不小心看见过解叔看我爸睡着的侧脸。

虽然我近视眼,但是也能感觉到那眼神应该是很温柔的。

我一直觉得他俩之间有点超乎友情的东西,但我不好妄自推断,也不能当面去问。

我也只能尽职尽责的做一名国家级装瞎演员。

不过我顶多是装瞎,还有一位真瞎的。
 我个人其实是不太情愿提他的,因为这号人物在我童年时期给我蒙上过深重的阴影。

我一不听话我爸就跟我说你再淘你瞎子叔就来收拾你了。

比狼来了都好使,我被这句话唬了十几年。到现在哪怕我敢和张叔说话和解叔皮脸也不敢在他方圆五米之内待上二十分钟。

这个人就是我爸的师父,我爸叫他黑眼镜,我喊他瞎子叔。

我一直觉得他是个非常神奇的存在。

精通外语又掌握数十种方言,开起黄腔车速高达一百八然而扯起哲学也能唬的人一愣一愣的,谙熟盲人按摩推拿按脚采耳西洋乐器玩的还倍儿溜,啥也不靠就靠皮囊月入百万都不是问题。

属于干啥都饿不死的那种。

但我对他的印象就是坐在破落的眼镜店或者掉漆少瓦的四合院边磕瓜子儿边开我爸玩笑的一直交不上房租的总爱欺负我的一个长辈。

后来我从他徒弟我爸师弟我的学长那里了解到瞎子叔混成今天这样我爸功不可没。

我爸当年要做一件可牛逼可牛逼的事了,但要有人帮他。

我爸的发小,我解叔算一个。

还有就是瞎子叔了。

我爸还在考虑多少报酬合适的时候,瞎子叔已经满口应下了我爸的请求。

……多么值得功利化的现代社会讴歌和赞美的友谊(

瞎子叔似乎不在乎这么明目张胆给我爸撑腰会得罪多少人。

不在乎我爸拜托他去的是个九死一生的地方。

也不在乎自己的眼睛就快瞎掉。

他好像什么都不在乎。

学长告诉我,瞎子叔跟他说过一句话,
 说他还小,长大了就会知道,这世界上有些人,你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的去成全他。

我哑然。

现在的电视剧里都找不出来几个这样婶的男主或者男二号了。

那天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学长叼着蛋卷给我讲完过去的故事时叹了口气:“我真怀疑你爸是不是属日光灯的,有的人就正好属扑棱蛾子。”

我道这只能说明他人格魅力伟大。

学长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抽烟的我爸。

一眼也就看了能有半分多钟吧,然后扭头跟我说你也不劝劝他,让他少抽点。

我心合计我说话也得有人听啊。

学长就拿了剩下的半盒蛋卷朝我爸过去了。

行了,祝你好运吧蛾子兄。

还有一个我不太熟的蛾子,不对,我爸的一个有些交情但是关系不算好的人。

是学长的同学,我爸当年拖下水的倒霉蛋儿,叛逆期很长的江湖新秀。

据说在我爸那行里现在算混的不错。

我见过他几次,但是印象很深,因为我平时很少见到敢跟我爸吹胡子瞪眼的人。

我爸也一直怀着微妙的愧疚心理,连做生意都让他几分利。

反正人家也不客气,连血带肉都能吞。

是如今很流行的狼狗类型。

这个人设我的一位腐女同学特别喜欢据说已经写了两万字的大纲了。

据学长透露这俩人是一起洗过澡的交情。

逢年过节什么的他倒是也会给我们家送东西。

但不亲自登门。

多数时候是好烟好酒。

不过自从我爸因为肺病进过一次医院以后,那一年的春节小狼狗同学就改送了点保健品水果饮料还有奶制品之类的。

腐女同学告诉我这叫傲娇。

我深以为然。

最后想问问各位网友,我该怎么向爷爷奶奶交代。

以及我爸这个柜门到底能不能出跟谁出。

万一真出了家中大乱溅了一身血用哪个牌子洗衣粉比较好。

……或者能洗番茄酱也行。

最后的最后给大家一句忠告不要在打字的时候吃薯条。

谢谢吐槽君。

匿到我爸认不出来。







-完

评论 ( 26 )
热度 ( 88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舟不渡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